一头大红花花公主

@一只大白扑棱蛾子

随笔啊

来自日常无聊的一天,突然的一个想法,不喜勿喷,小学生文笔

————————这是一条正经的分界线哦

          



            兜兜转转,还是你,就好。

“后来呢,怎么就回来了啊?”坐在桌边的白衣少年笑着问对面的红衣公子。

“那时候,我觉得他心中是有天大的不忿的,亦有过人的毅力与心智,便料定是这世道待他不公。所以助他揭竿而起,帮他手握皇权,陪他让这天下,盛世清明。”说着,停顿了一下,而后喝了口茶继续说“可是后来,不知从何时起,他开始疑心那些曾经与他出生入死的将领兄弟,于是大削兵权;他不想听到逆耳之言,便让那些在朝堂上反对他的人一一告老还乡;甚至于到后来他为了一个后宫女子和一份凭空出现的藏宝图而亲手赐我一剑时,我竟毫不意外。其实早前我就有所察觉,只是不敢相信竟因为是那么荒谬的理由。其实那些年从习武之日起,到后来为助他登上皇位而披战甲,上沙场,我身上的伤早已多的数不清。所以其实我不怕疼的,也不觉得那一剑有多严重,他并未刺向致命处。可那一刻还是觉得心口绞痛。那时我就在想,如今他都可以因为这样荒谬的原因伤我,那我又怎敢将自己拿去与他的江山相比,只怕结果,算了,不提也罢。”

“所以你后来就离开了朝堂,来了我这里”白衣少年冷硬的声音传来“哼,我当年竟还曾觉得那人也算个可造之材,所以你离开时我才未曾拦你,却未想到,你那满身伤,穿心剑,桩桩件件竟皆与他有关。我以为他定会好好护着你,可他却让你受了这么多苦楚。真是……”

“好了,你是擅测世道家国气运的千机公子,又不像那些经常揣度君心的庙堂老滑头,再说了,人心尚难测,更何况君心”红衣公子袖袍一挥“退一万步说,他如今已死,你我却还在这里对弈,不是就说明了很多事吗。很多事情,过程有何人不重要,结果是谁才重要。是吧。”

清风送君去,逝者犹几何。

     岁月漫长,你我依旧可以同饮酒,共弈棋。往后山河变迁,你我依旧是这天地永不消亡的存在。又何须留神那些小插曲呢?

                           来自: 崔优秀

评论

热度(1)